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建设中国最大的华侨城[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01 中国广播网

  

广西将建设中国最大的华侨城[图文]

  中广网南宁4月2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4月25日,南宁市“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挂上了一块耀眼的牌子:“国务院侨办重点联系单位”。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共同揭牌。陈玉杰说,将帮助广西将“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华侨城。

  广西是全国第三大侨乡。“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是在南宁华侨投资区基础上建立的,其前身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广西武鸣华侨农场。1960年至1980年间,园区先后安置了从东盟9个国家回来的归国华侨一万两千多人。园区总面积一百八十平方公里,现有总人口三万五千余人,是目前中国最大、归侨侨眷最为集中的聚居地之一。

  园区管委会主任韦志鹏介绍说,园区现有企业150多家。其中,“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之后,园区日益被投资商看好,从2004年8月到2006年4月,新引进项目80多个,合同投资额近50亿元人民币,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和引进资金超过了以前四十四年的总和。他说,园区发展目标是建三大园区(综合工业区、观光旅游度假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创特色三城(即工业城、卫星城、华侨城),规划到2010年园区总人口达到20余万人,2020年达50万人。

  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说,中国与东盟悠久的民间交往和多年来形成的政治互信,为发展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和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使南宁和广西更加受到东盟华侨华人的关注。国务院侨办把中国—东盟经济园区作为重点联系单位,既有利于华侨农场加快发展,又便于东盟华商抓住机遇,参与广西经济建设,把侨办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落到实处。

  陈玉杰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园区成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华商投资合法权益的模范区,成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科技交流的窗口。在参观完园区之后,陈玉杰欣然挥毫写下“服务广西,面向东盟,融入世界。”的寄语。

  国务院侨办同时组织上海侨商会20多名企业家一同考察了 “中国·东盟经济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