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不赞成“修宪”但会与“立委”沟通寻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岛内跨党派“立委”串联“修宪”,促下届“立委”席次提高到164席。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说,党主席马英九“行宪不修宪”的立场很清楚,党部希望通过理性沟通,充分了解部分“立委”的想法,她并表示“对国民党‘立委’有信心”。

  据台媒报道,包括国民党、亲民党、民进党、台联党、无盟等台湾蓝绿“立委”组
成的“修宪联盟”预计在5月份提出“修宪案”,主要诉求是将下届“立委”席次从113席提高到164席。

  郑丽文说,“立委”席次减半与单一选区两票制是政党对选民的承诺,而且经过完整的“修宪”程序,现在已经是责任政治的问题;如果现在要“修宪”必须有高度的正当理由,如果没有的话,政治人物无法向选民交代。

  郑丽文表示,马英九“行宪不修宪”的立场非常清楚,国民党不赞成“修宪”,但是会通过理性沟通,充分了解部分“立委”的想法,相信沟通后可以形成共识。(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