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政]重温胡锦涛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23 新华网

  

[时政]重温胡锦涛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胡锦涛参加民盟、民进联组会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民盟、民进联组委员,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同参加看望。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胡锦涛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着眼于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教育科学文化,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大学教授误信手机号码中奖被骗22万元,诸如此类的“手机短信诈骗”,已成为广大手机用户挥之不去的“梦魇”。据统计,目前本市手机用户平均每日花费3.5分钟删除无聊短信。记者昨日从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上海将严厉打击“手机短信诈骗”这个“过街老鼠”,今后,如果手机用户不用实名进行登记,将有可能被停机。

  

[时政]重温胡锦涛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一处被封闭的小煤窑井口。

  2005年,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对外宣布,未来3年内我国将基本解决小煤矿问题,原有的2.4万多处小煤矿3年后最多将保留1万处左右。随后,国家公告了首批5243处不达标的小煤矿,限当年年底前关闭。

  

  

[时政]重温胡锦涛讲话: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今年1月1日,深圳市政府前挂有改革开放口号宣传牌。中国内地首部改革创新促进条例将在当地实施。资料图片

  "条例"的出台,之所以一石激起千层浪,主要是因为实现了以下三大突破:一是国内首次将改革纳入立法轨道。这不仅在中国是首开先河,在世界各国也是罕见的。二是鼓励改革,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这被认为是为改革者提供了"护身符"。三是明确国家机关是改革创新的主体,将改革作为行政机关的法定义务。

  

  疯狂上涨的房价已让深圳人不堪重负,昔日楼市上的弱者群体正在试图走向联合,以“持币待购、推迟买房”对抗不良发展商与楼市炒家的掠夺。26日,一篇《深圳市民邹涛关于发起“不买房行动”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出现在奥一网上。

  

  “十一五”时期,我国的发展和改革都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是“十一五”时期改革攻坚的总体要求。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认为,加快建立社会主义公共服务体制是政府转型的重点。

  当下,最牵动广大干部政治心绪的,无疑是中国各级党委的大换届。这次换届,省市县乡一起集中,又正值“十一五”规划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和干部队伍整体新老交替的关键阶段,动作之大、意义之远、影响之深为历次罕见。

  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提出,为各级官员树立起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道德标尺,中共中央组织部也明确提出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此举在这个换届之年来说,显得更为突出和重要,凸显了中央对“官德”的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