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着手规划未来15年教育改革与发展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9: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27日在北京表示,2006至2020年《中国教育发展纲要》目前已开始起草,纲要将对今后中国的教育改革与发展进行全面规划。

  周济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相关报告时透露这一信息的。他说,2007年中国将在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义务教育并扫除青壮年文盲,而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义务教育水平在2010年有望达到同期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此外,为逐步改善农村地区教师队伍的素质和结构,中国将通过财政支持公开招募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学校任教;而为解决农村办学条件不足、教师水平不高等问题,中国政府将把教育信息化作为推动教育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加大农村地区信息化教学的比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