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中国将新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两千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9: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27日在北京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国家财政将新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2180多亿元人民币。

  周济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相关报告时透露这一信息的。由于经济发展滞后,中国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基础薄弱、教育资源匮乏,亟待财政投入。

  周济介绍说,中国政府已决定将义务教育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为此,将建立中央和地方共同分担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

  中国政府的义务教育拨款已连续两年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农村地区今年开始实行免除学杂费的义务教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