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结束访问尼日利亚 赴出访最后一站肯尼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了对尼日利亚两天的国事访问,4月27日离开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前往肯尼亚访问。

  在尼日利亚访问期间,胡锦涛同奥巴桑乔总统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众议长。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胡锦涛主席还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发表了演讲,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的中非关系和中国对非政策。

  中国外交部的消息说,这次访问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有助于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拓展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今年是中尼建交35周年。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双方各层次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2005年4月,奥巴桑乔总统访华,胡锦涛与奥巴桑乔就建立中尼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国际事务中互助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共识。

  中国和尼日利亚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电力、通信等领域合作蓬勃展开。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9.6%。两国在反恐、维和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尼日利亚是胡锦涛此次五国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美国、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