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世园会空气保清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品牌出租车、世园会公交专线车、市内的星级酒店、商场、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都要达标。4月27日,环保部门通报了前一阶段室内环境检测结果。

  本月初,沈阳市开展了“迎绿色世园会,创建环境安全达标”活动。截至当天,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品牌出租车、世园会公交专线车、市内的星级酒店、商场、机场、火
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进行了检测。其中,在对445台出租车的检测中,达标率为98.2%。有8辆出租车车内环境不达标,主要超标指标为苯和温度,这主要是由于车内的坐垫、地毯、车用香精及车内吸烟等原因造成空气污染。

  在对世园会公交专线公交车环境安全检查中,检测的398台公交车全部合格,并获颁“车内环境达标客运车”环保标志。世园会期间,环保和交通两部门还将联手,对世园会公交专线全部车辆的车内环境进行跟踪检测,尤其是对新购进的封闭性好的空调公交车进行重点跟踪检测。如果市民发现公交车内存在污染问题,可拨打沈阳市环境空气监督电话“23932325”。

  另外,环保部门还对桃仙机场、沈阳站、沈阳北站、长客总站及中兴大厦等5家公共场所的室内环境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为合格。

  环保部门本月对100户家庭进行的室内空气检测结果却不容乐观:检测100个家庭的6项室内环境指标,结果46个家庭室内空气超标。超标物以苯系物和甲醛为主。

  针对市民家庭室内环境检测结果不容乐观的现状,环保部门表示,将在今年6月开展一次儿童房空气质量检测活动。年底开展一次新婚房空气质量检测活动。届时,感兴趣的市民可自愿报名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