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博园火车站竣工首班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4月27日上午10时,沈阳世博园火车站竣工剪彩。下午1时,一列满载1500名乘客的列车,从沈阳北站出发“试车”,15分钟后,列车抵达位于世博园主入口广场西南1.2公里的世博园火车站。4月30日,世博园站将正式通车。

  据世博园火车站工程项目负责人董新介绍,世博园火车站的建设创造了多个惟一。作为全国惟一以景点名称命名的火车站,世博园站已经印上了中国铁路交通图。它还是我国
惟一建在花园中的火车站,漂亮的千米花廊和万米广场在全国独一无二;车站建设时间仅有48天,在全国火车站或乘降所中建设时间最短。

  世博园站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车站有45名员工,设有10个售票窗口,单程票价暂定为每人次3元。每列火车可载客1500人,每天对开20对,每趟间隔20分钟,遇到特殊情况可以随时加挂或扩编,因此每天客运量能达到6万人次以上,高峰期可达7.5万人次。

  4月30日起,沈阳站正式发车经沈阳北站至世博园,全程行驶22分钟,由沈阳北站至世博园,行程15分钟。全天运营时间为6:40-21:15。在沈阳站和沈阳北站,均设有世博园专用通道。旅客若乘火车到沈,可在站台内直接乘车,无需出站台转乘。新闻延伸20对列车车次

  沈阳站-抚顺的 Y781-788次,Y801-804次,Y831-834次共16趟列车,沈阳北-旧站的Y805-813次,Y817-829次的18次列车(除 Y809次、Y810次、Y822次、Y826次外),沈阳北-抚顺的Y815次、Y816次,都在世博园停靠。另外还有抚顺至北京 K96次、北京至抚顺K95次、丹东至泉阳4263次、泉阳至丹东4264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