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大中介进驻审批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6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六家与市本级行政审批相关联的中介业务机构,近日进驻市行政审批中心,其中包括市经济建设规划院、市工业设计院、市民信房地产测绘有限公司、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等。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引进中介业务机构,进行统一监管,明确办结时限、收费标准,实行市场化运作,将有利于招商引资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的实现,也将推动机关效能的建设。

  据介绍,这六大中介机构进驻市行政审批中心后,其服务全过程将被纳入审批中心的监管系统,按承诺时限办结,并公布收费标准,实行明码标价,自觉接受委托人及社会各方面的监管,严禁对委托人进行价格欺诈。同时,对未进审批中心的中介机构,市审管办将提供服务平台,将其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和联系方式等,统一在审批中心“中介服务区”给予公布,根据自愿原则,由当事人自主选择。

  据悉,为增强服务功能,市行政审批中心将采取公平竞争方式,适当引入部分中介机构,导入公平竞争机制。如有中介服务机构违反审批中心有关规定,市审管办和市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将按规定,给予有关责任人纪律处分,并由市工商局和行业主管部门按规定,给予罚款、限制市场准入、停业整顿、取消执业资格和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罚。

  有关人士称,不少中介业务机构提供的服务是审批的前置条件,一些中介机构办事效率不高,严重影响了项目审批的效率,同时存在收费不规范情况,群众意见非常大。究其原因,是一些中介机构带有垄断和半垄断的性质。尽管按规定要求中介机构与主管部门脱钩,但现状是两者关系藕断丝连,有的不但没有脱钩,还被赋予了“法定”服务业务;有的虽然脱钩,但鉴于以往关系,主管部门还是通过一些手段,把业务交给原来挂靠在自己名下的中介机构。

  有关人士认为,现在六大中介业务机构进驻市行政审批中心,纳入市审管办的统一管理,将结束垄断或半垄断性质中介机构的监管空白。明确收费标准、承诺办结时限,这无疑是给六大中介机构上了一道紧箍咒,但这道紧箍咒完善了温州投资软环境,推进了温州机关效能建设,也给投资者以方便,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开展。本报记者周俊朗 郑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