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期间香港传统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内地"五?一黄金周"将至,香港入境处估计将有超过六百万人次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升一成三。在香港,黄金周内有多个传统节庆活动,除了长洲太平清醮,同日又是佛诞,今年香港佛教联合会将湾仔会展中心内的浴佛仪式和传灯法会,延伸至金紫荆广场,香港旅游发展局预计万人传灯活动,将可配合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幻彩咏香江"汇演举行,祈求慧光普照。

  内地"五?一黄金周"劳动节长假期明日将展开,预计有大批内地旅客访港。香港入境处表示,明日是罗湖和落马洲口岸入境高峰期,分别有二十万和八万九千人次。内地旅客经两个陆路口岸入境人数,较去年同期升一成六。

  黄金周期间适逢五月五日佛诞节,除了宝莲寺有浴佛活动,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佛诞节大会,亦在湾仔会展有盛大活动。

  该会常务董事区洁名表示,今年特别在金紫荆广场增设十多个户外浴佛亭,让市民浴佛,寓意洗净身心。今年传灯仪式更首次延伸至户外的金紫荆广场,"灯等于光明,在佛教即指慧光,灯灯相传至永远,得到心灵安慰,家庭庇荫。"

  今年香港佛教联合会已订制了一万六千个已开光"莲花灯"赠予参加者,市民和旅客可预先领取入场券,预计参与人数近万人,较往年增加二三千人。

  除了传统节庆活动,香港迪斯尼和海洋公园都是旅客必游的景点。迪斯尼配合黄金周,为米奇和米妮设计"黄金战衣'巡游﹔还为内地旅客,在米奇金奖音乐剧和狮子王庆典节目上加上简体字幕等。

  香港署理旅游事务专员郑美施指出,估计黄金周有四十二万内地旅客访港,六成为自由行,团体旅客占一成。为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发局抢先开拓内地二市场,在内地大搞宣传,向旅行社推介香港更新颖的好去处,同时针对内地高消费客群和家庭旅游。由于即日来回旅客去年人均消费一千六百元,是未来重点策略之一。但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指出,黄金周报团人数至今仍未达十万人,比去年十一万人减约一成,主因是酒店加房租达五成,令团费增加,影响旅客以报团方式来港的意欲。

  郑美施指出,由于黄金周重迭本港的长周末,建议市民和游客使用罗湖或水路过境,避免繁忙时间过关。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赵伟佳表示,黄金周假期内,经罗湖出入境的旅客预计有二百八十八万人次,29日为出境最高峰期,达二十万人次;入境高峰则为5月一日,预计高达廿一万人次。最高出入境旅客量估计亦是29日,会有高达卅四万人次进出香港。在入境高峰时段,香港入境处会将落马洲部分双向柜位的出境柜位,改为处理入境旅客,令入境柜位由卅四个增至五十八个,旅客轮候时间可由卅分钟减到十五至廿分钟。入境处还会从内部抽调九十三人支持各管制站工作,另安排廿人作应急部队。入境处已联同警务处、海关、运输署、九铁及深圳有关当局,于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

  另外,由下月一日起,港澳居民只要在深圳或珠海其中一地的自助通道,申请录入相片及指纹数据,七日后便可在另一地口岸使用自助通道,不需要再次录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