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欧元之父"搞网络传销 一非法传销公司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3 大众网

  犯罪嫌疑人宣称其推行的循环赠送的促销方式,是根据诺贝尔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A·蒙代尔最新的“消费资本论”,为消费者打造的一个全新的消费理念。

  本报冠县4月27日讯为了获取暴利,云南一家公司竟然打起诺贝尔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A·蒙代尔的幌子进行网络传销,短短3个月时间,就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发展业务22000余单,非法经营额高达3900余万元。日前,这个传销公司被冠县警方彻
底摧毁,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唐某被依法逮捕。

  今年2月28日,冠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本县城区居民曾某利用蒙卡迪公司网上购物进行传销活动,并发展下线,数额巨大,涉及人员众多。接到报案后,冠县警方立即组成“2·28”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远赴云南、天津等地,先后将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唐某及蒙卡迪公司北方地区负责人蒙某抓获归案,并于4月25日将涉嫌非法经营的唐某依法逮捕。

  据警方调查,2005年12月7日,36岁的云南省昆明市人唐某以其妻郑某的名义,拆借资金1000万元在昆明市注册成立了蒙卡迪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6年2月15日通过验资后,唐某在当天将1000万元注册资金全部抽逃。公司注册成立后,唐某伙同其北方地区负责人、黑龙江省伊春市人蒙某,开始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

  为了掩盖其网络传销的真实面目,吸引更多人加入,唐某等人专门印发了宣传彩页,声称自己是蒙卡迪国际联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下属分公司,是中国一家合法的大型企业,经营螺旋藻、西服、手机、电脑、化妆品等产品。他们宣称公司推行的循环赠送的促销方式,是根据诺贝尔奖获得者、“欧元之父”罗伯特·A·蒙代尔最新的“消费资本论”,为消费者打造的一个全新的消费理念,鼓吹加入网络后顾客只需花一份商品的价钱,便可循环获得多份同等或高于原购商品价值的赠送。

  唐某等人自称将传统的销售模式与电子商务完美结合,要求加入者通过互联网登录该公司网站,通过网上注册、网上报单、银行卡汇款买单的方式进行交易。每单1800元,公司当场返还500元现金或者600元产品。按照他们的理论推算,买单者加入后,参与公司所有买单人员的排队循环,每一单可参加6次循环,每次返现金600元,每一单消费者最高可获得4100元的返利。唐某等人许诺每发展一单可得好处费200元,发展100单可免费出国旅游,发展1000单可参加公司分红。在暴利的诱惑下,大批不明真相的群众被蒙骗参与到其中。短短3个月时间内,蒙卡迪公司就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发展了业务22000余单,非法经营数额高达39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