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张税单证明了我的贡献!”——我市首张个税“税单”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9 无锡日报

  昨天上午10时,华光珠宝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莫国平收到了自己2005年度的个税完税证明,里面清楚地显示着他去年总共缴纳了个税6445.99元,这也是我市向纳税人寄送的首张个税“税单”。

  这是一封带有防伪标志的信封式完税证明,其外观与银行对账单相似,印有纳税人姓名和收件地址的部分,通过信封中间透明处显示出来。据介绍,“税单”分为三联,折叠
起来后经过机器自动粘贴,而完税证编号、身份证件号、年度缴纳个税金额的大写小写数字等内容,则被密封在信封内,这样能够保证在操作时,完税证明中的内容不会泄密。

  这张薄薄的“税单”上包含的信息可不少:有纳税人姓名、单位、个税所得项目、税款所属时期、收入额、实缴税额等信息。在纳税项目下显示为“工资薪金所得”。据介绍,“工资薪金所得”不仅仅是纳税人的工资收入,还包括了各种奖金、津贴等,就连单位发放的过节费、年终奖、午餐补贴等也应在其中。另外,如果纳税人除了“工资薪金”外,还有其他所得,如股息红利所得、租金收入、劳务报酬等等,这些应明细申报的收入统统会在“税单”上体现出来。

  市地税部门人士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税单”的完整“出生”程序:首先由单位为个人扣缴税款,然后按照要求按月进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并缴纳入库,年度终了后税务机关分期分批将符合完整性、准确性要求的明细申报数据提交邮政部门,邮政部门集中进行完税证明打印、封装,再按投递地址分拣、投递至纳税人所在单位并由其转交纳税人。昨天上午,莫国平所在的单位共有11人收到了自己的完税证明,而首批近1.8万份完税证明都将于“五一”前送达纳税人手上。

  “以前只知道自己纳税了,具体扣了多少却不清楚,现在可是精确到‘几角几分’了。”莫国平说,“这张税单证明了我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我很自豪!”(记者扬帆)

  昨天上午,无锡市第一批“个税完税证明”送达纳税人手中。(常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