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访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应我市邀请,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率团昨天来锡考察访问,市领导杨卫泽、黄继鹏、秦蕴石在太湖饭店亲切会见了台湾客人。客人们在锡期间,还受到市长毛小平的亲切接待。

  会见时,市委书记杨卫泽说,无锡有山有水,是台湾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希望有更多的台商前来无锡交流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关系。他说,宝岛在农业、科技等领域有
许多值得我市借鉴的地方牞愿双方交流更为密切,合作更加扩大。萧万长先生表示,无锡的发展令人欣喜,相信双方合作将会取得新成果。(许宏峰)又讯昨天下午,太湖饭店二楼天水阁济济一堂,应邀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先生,进行了一次名为“台湾现代农业发展与两岸农业合作”的专题讲座。市领导王咏红、黄继鹏、秦蕴石出席讲座,市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农办、台办及有关部门、各市(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萧万长先生曾经担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重要职务,对台湾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过重要贡献。近年来,萧万长先生投资创立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融合、文化交流,积极呼吁两岸共同努力,建设大中华文化圈。萧万长先生在农业方面也很有研究和建树,参与和见证了台湾农业市场化、组织化、精致化和现代化发展之路,为台湾经济的发展提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他应邀来访,并邀集了一批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随行,受到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萧万长详尽分析了台湾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历程,他说,台湾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实施的策略是“以农业培养工业”,70年代开始进入“以工业发展农业”的时期,他从土地改革、提高农业生产力等6个方面介绍了台湾农业发展的成功经验。萧万长还着重强调了农民协会在台湾农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他还就无锡农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最后说,农业是最古老的产业,也是两岸中华文化的共同基础,两岸应该努力合作,共同创造出一个前途无量的产业。(尹晖、刘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