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库区三期移民搬迁与库底清理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27日从重庆市三期移民验收工作会议上获悉,三期移民搬迁安置与库底清理任务已基本完成,会议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扫尾工作,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

  重庆市自3年前全面开展三期移民工作至今,已搬迁安置移民21.2万人,复建移民房屋584平方米,搬迁调整淹没工矿企业156户,除个别集镇和少量市内外迁农村移民尚未安置
到位外,涉及三期移民验收的移民安置任务已基本完成;三期库底清理的建构筑物清理已完成任务量的95%。从总体上看,三期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底清理进度能够满足验收要求,为三峡工程今年汛后提前蓄水至156米水位提供了条件。

  会议指出,移民搬迁清库验收方面也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搬迁安置还没全部到位,巫山大昌镇还有1800多人尚未搬迁,万州和开县还有少量农村移民市内外迁没有到位;库底清理进度不平衡,除建构筑物清理进度较快外,其余大类都还有相当大的清理任务,尤其是生活垃圾的清理任务还很重。

  会议要求库区各级各方面抓紧弥补验收薄弱环节、全力以赴,于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移民搬迁与库底清理任务,6月底前完成区县自验,7月底前完成市级初验,之后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