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评:不满陈水扁 四天王自救扁爆跛鸭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评论指出,“第一家庭”身陷弊案疑云风暴,扁嫂吴淑珍再爆违反财产信托诚信,在陈水扁任期进入倒数两年之际,民进党内“四大天王”陆续开始走自己的路。扁的跛鸭危机,已在党政间显现出来。

  文章指出,从苏贞昌的两岸政策不同调,到吕秀莲要求高层签署“清廉自律公约”,再到党主席游锡堃昨天响应扁嫂财产信托争议时语气严肃地说,“第一家庭”如果有错、
就要认错;自高捷案、SOGO礼券案以来所引发的陈水扁身边人士争议行为,“总统府”完全不认错、不反省的作为,俨然已经造成“四大天王”与扁离心离德的导火线。

  这些“天王们”对陈水扁最大的疑惑是,究竟什么时候能一次说清楚这些争议,而不只是每天从“总统府”发出澄清稿,或是提出告诉。他们共同的困境是,无论“行政院”或党做得再多,但只要“总统府”出一点事,他们一切的努力都白费。

  据悉,陈水扁在一些政策上的态度反复,只想拼政治、又拿不出具体作为来,更让这些“天王”不知该如何是好?据了解,在党政合议会议中,阿扁说“不是我说什么就一定要做啊,我说‘宪改’啊,也不一定要做啊!” 此言一出,“巨头们”面面相觑,有人就想那“总统府”成立“宪改”办公室,难道是玩假的?这样的反复立场,让“天王们”都觉得扁言行真的有些“奇特”。

  面对这样弊案连连的“总统府”和反复无常的阿扁,也难怪这两天“天天王天后”纷纷跳出来与之划清界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