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594个村两年内统一建“村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8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4月25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按照中央部署,今明两年内,我省将在目前没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3594个建制村,统一为每个村建立起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并统一配置办公用品(包括办公桌椅、文件资料柜、村级组织门牌、公开栏、电视机、DVD、黑板等),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共同负担,其中中央财政负担30%%。

  据了解,中央核定我省无活动场所的村数为3594个,核定我省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农村公共建筑)的单位面积造价为461元/平方米,平均每个活动场所建筑面积90平方米。依此测算,每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投资为4.15万元。根据各市2005年人均GDP水平,省级财政将分别按总投资额的10%%、30%%、60%%,对各市进行补助,剩余资金则由市级财政进行配套,党费给予适当支持。其中,马鞍山、铜陵、合肥、芜湖四市,省级财政按经费总额的10%%配套;淮南、黄山、淮北、宣城、蚌埠五市按30%%配套,其他八市按60%%配套。

  此次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内家具及办公用品配置经费标准控制在每村8000元,其中党旗由中央组织部和财政部按照中央有关规定,从定点企业统一购置、配发。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都要把此次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设等统筹考虑。同时,要充分整合、利用闲置资源,避免重复建设。

  据悉,活动场所的建设费用中的中央建设投资和省级配套资金将分两年到位,家具和办公用品购置经费,则根据活动场所建设进度进行安排。(本报记者胡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