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系“立委”促两岸交流 将提案约束民进党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27日召开“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的前景与阻力政策论坛”,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派系“立委”李俊毅在会中主张“两岸越开放、台湾越安全”,他并表示将在7月举行的民进党代表大会上提出“中国政策决议文”,约束民进党政府的施政。

  据报道,民进党昨天下午的论坛邀请了台当局“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民进党“立
委”李俊毅、吴明敏、黄伟哲、高志鹏以及台“工业总会副秘书长”蔡宏明与会座谈。

  吴钊燮在会中重申两岸经贸过热,并强调民进党政府有必要控管风险。但此话却遭了谢系“立委”李俊毅的挑战。李俊毅认为,台湾的经济什么时候不是过度集中,只要有钱赚,商人趋之若鹜是自然道理,就算要分散风险,也要有规划,否则只是嘴巴说说,或是为了政治目的而分散,根本不可能达成目标。

  李俊毅说,台当局根本没有能耐帮台商降低风险,大陆没有这么可怕,当局应以自信看待这些经济活动,不要自己吓自己。

  李俊毅又称,他正在研究推动“中国政策决议文”,希望送交7月召开的民进党全代会讨论,用来约束民进党政府施政,如果违反,要以党纪处理。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