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青城近郊游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56 北方经济报

  □文/刘淑贤

  为方便市民“五一”黄金周就近出游,本报特将呼市及呼市附近一些景点推荐给广大读者,以供选择。

  1、喇嘛召(又称广化寺):喇嘛召位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旧城之间,系明代修建
的古城遗址。喇嘛召俗称喇嘛 洞,地处呼和浩特西呼包公路(呼和浩特——包头)34公里处,土左旗毕克齐镇北部大青山山中,距毕克齐镇7公里。喇嘛 洞召是土默特地区喇嘛教发样地之一。

  2、云中城:城址在今托克托县(归呼和浩特所管辖)古城乡古城村。这是呼和浩特地区最古老的一座古城址。它对 研究我国古代历史,特别是北方历史和呼和浩特历史有重要价值。

  3、将军衙府:将军府衙位于

呼和浩特市新城西街原鼓楼附近路北,史称“漠南第一府”。将军衙府是绥远省将军驻 绥远城的衙署,后改名“将军府”。

  4、大窑文化遗址:大窑文化遗址在呼和浩特市郊区保合少乡大窑村南山坡上,位于呼浩特市东北33公里处。大窑 文化遗址,在世界上目前也是独此一处,它的面积之大,出土文物之多,场面之宏观是少见的。此外,“大窑八景,”也会使 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开眼界,获益非浅。

  6、乌素图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青山南麓,呼和浩特市郊区攸攸板乡乌素图村西沟口的台 地上,距市区西北9公里处,乘坐23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7、昭君墓旅游区:呼和浩特市呼凉公路29公里处矗立着一座传诵古今、驰名中外的西汉古墓——昭君墓。市民乘 44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9、白塔(万部华言经塔):位于呼市东郊17公里处,是辽金元三代的丰州城址,现存塔身残高为43米。该塔创 建至今已有930余年,但仍基本保存完整。市民乘1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10、大皇城:位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旧城之间,系明代修建的古城遗址。

  5、大召寺、五塔寺、小召寺: 呼和浩特的召庙数不胜数。其中著名的有大召、小召、席力图召、五塔寺召、 乌素图召、巧尔其召等。因为正在修缮,本报建议市民游玩这些地方时注意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