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要求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五一”黄金周平安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2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管理,提高运输服务质量,确保“五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安全、优质、有序进行。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部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假日运输组织工作,及早部署安排,确保满足重点旅游景区的运力需求。要建立应对安全事
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紧急突发情况。要重点加强旅游景区客运站场、旅游船、旅游班车和旅游包车的安全监管力度,全力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他要求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加强对道路、水路客运市场的监管。要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宰客”“拉客”“甩客”“倒客”、兜揽旅客、倒卖车船票等各种违规经营行为。各汽车站、港口客运站要明码标价,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乱涨价、乱收费。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道路、水路客运企业和经营业户,要认真执行交通部颁发的有关客运服务质量的标准和规范,努力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汽车站、港口客运站要采取多种售票形式,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购票。要保证车站、码头、车辆、船舶的服务设施齐全有效。对旅客因换乘等原因需要晚间在客运站滞留的,客运站要开放候车室并提供必要的服务。

  他指出,各地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公路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公路基础设施状况良好。各收费站点要增加值班人员,增加收费通道,以确保行车畅通。一旦发生雨雾等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他最后表示,交通部要求各地交通主管部门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