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路旅客运输价格全面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通讯员建慧、英哲)昨日,记者从唐山市交通局了解到,为适应燃油价格体制改革的需求,促进道路旅客运输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唐山市道路旅客运输客票票价于2006年4月26日零时起全面上调。

  据了解,目前唐山市道路旅客运输执行的是1996年《河北省汽车旅客运价规则》运价标准,至今已十年未做调整。近年来,国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加之国内车辆通行费、
保险费、企业经营管理等费用的提高,造成道路运输企业旅客运输成本大幅上升,原有的运价标准显然已不适应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发展的需求。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唐山部分客运站,唐山长途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票价已经从4月26日开始调整了,河北高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4月26日,高速票价也进行了调整。

  另据了解,调价后,唐山市将调整道路运输的管理方式,道路班车客运运价由原来的政府定价管理改为政府指导价管理,实行备案制度,放开了各类包车客运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在运价构成方面,取消了各项运价加成的规定以及代客车运价和货车捎客运价,增加了旅客身体伤害赔偿责任保障金及运价等级的标准。

  在运价水平方面,新标准将道路旅客基本运价由原来的每人千米0.068元提高至0.08元;压缩了车型间差价,拉大了等级间差价,综合价格水平较原来提高约27%。

  通过此次调价,唐山市道路旅客运输价格将更趋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