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02 青海新闻网

  保稳定团结 促平安和谐

  青海新闻网讯 在今年4月份开展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中,我省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我省平安建设的内容和取得的成果,收到较好效果。

  西宁市于4月1日在东关大街、中心广场、新宁广场和小桥大街设置了四个集中宣传点,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日”活动。共展出黑板报308块,展板371块,挂图83幅,标语横幅330条,设立法律咨询点32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7600份。市综治办对宣传情况现场评比,评出四个优秀组织单位、五个优秀成员单位,给予了奖励。活动结束后,还对集中宣传日情况进行了通报,公布了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名单。 海北州于4月13日组织34个平安创建成员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以建设“平安海北”为主题,重点宣传了“平安县(市、区)”、“平安单位”、“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企业”等创建标准。共展出展板21块,挂图42张,横幅18条,发放宣传册1600多册、宣传单15000多份。并通过电信部门向手机、小灵通用户编发“全民动员,人人参与,为建设‘平安海北’,构建和谐社会,尽职尽责,力争使我州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走在全省牧区前列”的信息7万多条,扩大了宣传覆盖面。玉树州召开表彰会,对全州处置群体性事件的31名先进工作者以及对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奋不顾身解救落水儿童的4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了表彰奖励。通过大力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号召广大群众勇敢地与违法犯罪行为和治安灾害事故作斗争,确保全州的稳定团结平安和谐。

  省护路办积极开展“平安铁路建设宣传月”活动。专门成立了宣传小组,深入铁路沿线113所学校、134个自然村、75个铁路道口、12个市场、215个废品收购点,采取播放车载录音带、现场散发《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致农牧民群众的一封信》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民警提示,张贴宣传图片和标语,现场讲解案例,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了爱路护路知识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2300份,张贴宣传通告2000份,受教育学生34000人,受教育村民51000人。还与经常在铁路边放牧的大牲畜饲养户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讲明大牲畜上道影响行车安全的危害性,增强了农牧民的法制观念,收到了较好效果。(稿件提供:青海省委政法委 作者:郑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