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职工以孔祥瑞为榜样 为建设美好天津贡献力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11 今晚报

  

全市职工以孔祥瑞为榜样为建设美好天津贡献力量(附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等领导同志亲切接见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市职工以孔祥瑞为榜样为建设美好天津贡献力量(附图)

  天津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场。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周晓庆)昨天上午,本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并在报告会前亲切接见孔祥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强调,工人阶级是我们党的阶级基础,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孔祥瑞同志为榜样,主动适应新形势,大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建设美好的天津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邢元敏、黄兴国,市领导同志肖怀远、杨栋梁、王德惠、卢金发和苟利军、乔富源参加接见并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致辞。

  张立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报告团全体成员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工人阶级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始终与党和人民共命运、心相连。为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建立了不朽的功绩。历史充分证明,我国工人阶级不愧是最先进、最革命、最伟大的阶级。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工人阶级的队伍构成、劳动方式、从业领域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是,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没有改变,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张立昌指出,当今时代,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知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大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工人阶级面临的新的考验,也是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迫切要求。我们必须全党动员,全民重视,大力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广泛采用新技术,攻难关,解难题,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广大职工群众要认清形势,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专家型的产业工人,不断发展工人阶级的先进性。

  张立昌指出,孔祥瑞同志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国工人阶级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集中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当代产业工人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把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昨天的天津礼堂中剧场,鲜花锦簇,红旗鲜艳,洋溢着节日气氛。报告会上,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孔祥瑞,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明奎,天津港煤码头公司总经理史文利,天津港煤码头公司设备管理员康建桥,孔祥瑞的女儿、天津工业大学学生孔莹莹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从不同侧面讲述回忆了孔祥瑞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了孔祥瑞作为新时期知识型工人,始终热爱本岗、潜心钻研,积极进取,学习先进技术,勇于创新实践的模范业绩;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的崇高品格;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积极创造一流的工作效率的执着追求;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孜孜以求,敢于干前人没干过的事,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的时代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全场强烈共鸣,会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时,张立昌等领导同志带头起立,和全体与会者长时间热烈鼓掌,对孔祥瑞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

  市有关部委办、区县局、市管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我市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劳动奖状的先进代表;荣获我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奖状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