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体奥秘科普展在沪开幕 干尸搞怪观众尖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2:40 新闻晚报
人体奥秘科普展在沪开幕干尸搞怪观众尖叫(图)

现场观众亲手触摸人皮标本 任国强现场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的肺难道真的是这样的?”一位30年烟龄的老烟枪惊呼着。

  今天上午9点,人体奥秘科普展在上海工人文化宫正式开展,21具经特殊处理过的“干尸”和220件器官标本,陈列在展厅内,给观众面对面的展示了人体的奥秘。

  展厅遍布尖叫

  展厅里,21具干尸很负责任的摆出各种姿态,或坐或立,还有的摆出跑动姿态,目视前方的足球,正想飞起一脚,观众们则可以任意的观看,甚至用手触摸。

  展厅内尖叫连连,“我今后坚决要天天吃早饭!”一位观众信誓旦旦,他刚刚被一个充满结石的胆囊吓得目瞪口呆,讲解员告诉他,这是由于长期不吃早饭造成的。

  更多的观众围在一具熏了40年烟的肺前,拿起来,看一看,摇摇头,“我吸了30年了,应该也跟这个差不多了吧?”上海市民王先生显得很担心。“每次展览完,都会促使大量的观众决定戒烟,这也是展览成功之处吧?”主办方负责人雷蕾告诉记者。

  首日开课儿童缺席

  记者在展厅里没有看到一位儿童,来自上海交大的大学生讲解员也告诉记者,开展一上午,还没有儿童进来过。

  “肯定是要把孩子带过来的,让他看看平时坐姿不正确,自己的骨头会变成什么样子。”刘琳女士告诉记者,她决定自己现来预览一遍,确定自己的孩子能接受后,再在黄金周时带正在上小学的孩子过来,“现在放心了,肯定没有问题。”

  雷蕾向记者介绍,在其他省市展出时,开始主办方会限制观众的年龄,但观众纷纷表示,孩子才应该是这些干尸的最好观众,因此这次上海展,从开始就没有限制过观众年龄。

  “这些标本的真正意义除了告诉人们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什么样子,更重要的是让观众明白,生活中存在的不良嗜好会给自己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从这个角度说,这些干尸倒像是教授,展览就是一堂课。”主办方负责人雷蕾告诉记者,花50元,就可以上一堂真实的生理教育课。晚报记者 李宁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