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扎堆催生“兼职伴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22 扬子晚报

  本报讯随着“五一”结婚高峰的到来,婚宴中的伴娘出现“短缺”,“兼职伴娘”便随之应运而生,并迅速走俏起来。记者了解到,一些在校女大学生也纷纷计划以此来赚一些零花钱。

  昨日,在南京一家网站的BBS上,网友刘小姐发帖表示自己愿意利用长假充当一次“伴娘”,有意者可以联系她。这位在国企做人力资源的刘小姐今年28岁,至今仍“待字闺中
”。“做伴娘一方面可以赚点‘外快’,另一方面可以认识一些新朋友,说不定还能遇上自己的‘真命天子’。”直爽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已经有三四位准备结婚的新人与她取得联系。看来这个“五一”,她这个“伴娘”还要“转轴”赶场子。

  据南京一家婚庆公司介绍,他们公司请来的“兼职伴娘”年龄多在22-26岁之间,有公司职员,还有些是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她们中有的是想趁此机会学习一下礼仪知识,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应变能力。

  已经成功地当过一次“兼职伴娘”的东南大学学生小马告诉记者,兼职新娘其实并不好当,之前要翻阅一些这方面的书籍,“恶补”些礼仪知识,婚庆公司也会对自己进行短期培训。到了婚礼当天,要陪新娘换衣服,帮新娘补妆,还要帮新娘代几杯酒。一场婚礼下来觉得四肢发软,累得不行。不过,兼职新娘的报酬也很可观,起初双方谈定的价格是300元,后来新人对小马的表现很满意,最后一下子给了500元。(樊宇盛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