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公交领导每天给司机鞠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民说,公交公司要善待司机,司机才有可能善待乘客

  

请公交领导每天给司机鞠躬?(图)

  市民座谈公交问题。 本版摄影 刘罡

  不少市民在与公交司机换位体验后,了解到驾驶员的辛苦和难处,纷纷从他们的角度提出了建议,让在场所有的驾驶员都由衷地鼓掌。

  宣女士说,不仅是市民与公交司机换位思考,公交公司的领导也要和驾驶员换位思考。现代的企业管理要求企业善待员工,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他们对乘客的善待。不能一味地处罚,要真正理解他们。

  有市民说,公交公司的领导应该深入第一线,亲自到车厢里去感受员工的工作;有市民说,公交司机中午都在路上买午餐,早晚班的司机还要自己花钱坐出租车上下班,公司应该考虑提供相应的福利待遇;有市民说,公交司机的待遇太低,与厦门的经济水平不相称……

  一位市民说,现在的公交司乘合一,一辆车只有司机一个人向乘客提供服务。他既要开车还要照顾整车的乘客,难度比以前增加了。

  也有的市民建议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黄女士说,在韩国,公交公司的领导考虑到司机的辛苦,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亲自向每个司机鞠九十度躬,表示敬意。记者 宁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