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动取款机吐出了百元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我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了200元,结果发现其中有一张假币。”昨日下午,沈先生说自己取款时遇到怪事。

  接到沈先生的电话后,记者马上赶到沈先生取款的这家银行。沈先生说,当天下午他是坐摩的来到银行的,在ATM上取钱是1时20分左右,因为身上只有1.5元,所以他还跟摩的司机约好取完钱后才付车费。

  “拿到钱后,我把钱一折就往裤兜里塞,可感觉其中一张手感不对就又拿出来了。”沈先生说,当他觉得钱有点不对劲时,马上走进营业厅想验一下真假,由于柜台前有人排队,所以他就把钱交给大堂的保安人员,由他找柜台鉴定。就在他把钱交给大堂安保人员时,载他来银行的摩的司机又交给他一张百元大钞,说是他掏钱出来时掉在地上的。摩的司机老郭证实了沈先生的说法。

  银行在对那张百元钞鉴定后,认定是假币。于是,沈先生与银行就“是否退换假钞”的问题进行交涉,并报了警。记者在沈先生手中见到这张假币,编号为BW19797192。

  对此,该银行营业科的李科长称,银行在ATM机现金的装取、清点程序上非常严格,一切都在电子摄像监控下进行,因此出现假币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他说,就沈先生反映的情况,他已经观看了整个ATM机装钞过程的录像,而银行在把钱放入ATM机之前,每一张现金都要经过机器、人工双重检验;同时,每一次清点和检验都是在有监控和两名工作人员在场情况下进行的,不存在工作人员作弊的可能。

  另外,李科长还提到一个细节,即早上给ATM机装钞时使用的验钞机和给沈先生验钞的验钞机是同一台,但是早上这台验钞机根本就没发现有假币,而沈先生这张百元钞一放进去,机器则开始“叽、叽”地叫。

  那么真实情况究竟如何呢?取款时的现场监控录像显示,沈先生在取款时首先抬头看了看头顶的电子监控,而其他取款者多数则没有这一举动。另外,在取款过程中,沈先生的手部动作也多于常人。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的调查,结果还有待于进一步确认。(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