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交齐费用就不给新房钥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热线追问

  15:04黄女士:我是海沧绿苑经济适用房小区的业主。前几天我到物业办理交房手续,物业要一次性收我3457.64元的费用,物业说不交齐这个费用就不给我新房钥匙。

  热线员:这么多钱包括哪些项目?黄女士:收费项目有5个:装修保证金1457.11元
,智能化保证金1000元,装修垃圾清运费242.85元,6个月的物业管理费582.84元,6个月的公维费174.85元。

  热线员:您有没有算过物管费、公维费1平方米是多少?那个智能化保证金又是什么?

  黄女士:我也不知道智能化保证金是什么。我们两个人1个月的收入才800元,扣掉水电费,我们怎么交得起这个钱啊?

  16:26黄女士再来电:我刚刚打海沧新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处,一位先生说费用是按标准来收的。我说那能不能把收费批文拿出来给我看一下?他说批文正在批报,不管怎么样钱是一定要交的,不然钥匙就会拿不到。

  16:30(热线员联系该管理处)管理处:我们是按标准收的,现在厦门任何一个物业公司都是这样预收费用的。

  热线员:这个我了解,但您的收费批文下来了吗?是政府哪个部门让你们这样收的?你们收费的标准是多少?管理处:收费肯定是按标准收的,批文肯定是送给物价局批的,我这里是管理处,钱不是我们收的。

  热线员:那为什么没交清费用就不可以领钥匙呢?管理处:我有这么说吗?那是业主过来办理交房手续时,售楼处要求的,我们管理处也是看到售楼处的章才可以给钥匙的。具体你问售楼处。

  热线员:先生,您贵姓?管理处:你不用问我姓什么,这件事你们一定要调查清楚,不要乱报。16:38管理处这位先生来电:关于物管费和公维金的事,我们咨询了住宅办和物价局,可以预收半年。

  热线员:可以不代表就是一定啊。我想问一下业主可不可以选择季交或是月交?管理处:我们要管理多少住户啊!收费肯定是要少数服从多数的,不能哪个业主想怎么交就怎么交。

  热线员:你们管理处不是应该为业主服务吗?如果您不能抱着为业主服务的心态去工作的话,那人家可能要质疑您的专业素质。管理处:你用“你”是什么意思?你怎么可以对我人身攻击?

  17:34拨打售楼处电话,电话正在使用中。

  (热线员 林黎黎)(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