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酱排骨鱼龙混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06 扬子晚报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作为“江南一绝”和无锡三大特产之一的“无锡肉骨头”(酱排骨)也将迎来销售高峰。然而,记者在采访调查时却发现,无锡的酱排骨市场可谓鱼龙混杂,尤其是火车站一带,更成为酱排骨市场混乱的重灾区,品种竟然多达10余种,最便宜的仅5元一盒。业内人士呼吁,酱排骨被誉为无锡城市名片,相关部门应该尽早建立行业生产标准,严格规范市场。

  25日中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地下广场,每家店铺前都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酱排骨,记者仔细数了一下,竟多达十几种。很多旅客买完大袋小袋的酱排骨后匆匆忙忙去赶车。一位上海旅客告诉记者,无锡的肉骨头非常出名,这次到无锡来多少要带点回去尝一尝。一店主看见记者在柜台前徘徊,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酱排骨,看记者犹豫,他脱口而出两盒十元。当记者质疑产品质量时,店主拍着胸脯保证,绝对是厂家正宗货,他们每天至少要卖100盒,并告诉记者产品经过QS认证。随后,记者又询问慎馀酱排骨和三风桥酱排骨,店主脸色立即转变,淡淡说了一句,这个至少需要16元一盒,因为进价高。

  无锡市慎馀肉庄有限公司郑汉兴总经理告诉记者,真正的酱排骨选料只能来自于猪的肋排或者草排,成品为酱紫色,并不是红色。很多小企业作坊,瞄准酱排骨的销售市场,纷纷扎堆生产经营,选用价格低廉的原料,甚至有的酱排骨成品发出难闻的气味。他说,酱排骨真空包装的盒子价格是一元,这是铁定的价格,如果一盒排骨只卖5元钱,那么成本只有4元钱的酱排骨质量有何保证?他向记者大倒苦水,因为低廉价格,包括三风桥、老陆稿荐在内的无锡三大酱排骨品牌的发展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他感叹,正规军遇到了杂牌军又该如何发展!

  无锡市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施永德告诉记者,酱排骨作为无锡的城市名片,每年的销售量逐年增长,其中八成是外来游客购买。火车站一带的酱排骨杂牌军确实扰乱了无锡市酱排骨的销售市场,政府部门应该出台相关规则整顿和规范这个市场并着手制订该行业生产标准。如果不好好管理这个市场,无锡的城市形象将大打折扣。

  季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