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妻子为遮掩丑闻将所买股票全部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违背台湾相关信托规定,增持大量股票,引起岛内各界批评。为遮羞并缓解压力,台当局“总统府”今天上午表示,吴淑珍将卖出基金、股票,获利全部捐赠给弱势团体。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监察院”25日公布财产申报数据,指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去年新购入面值4000万的富邦REITs一号不动产信托基金,从而引起各界人士批评。

  台当局“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当天解释说,吴淑珍是依规定办理财产信托,委托后即未再购入“股票”,无所谓代为操盘之事;且吴淑珍是委托“华南金控”处理,与该公司董事长林明成个人并无关连。

  然而,台当局“总统府”的澄清却因为回避“富邦REITs一号不动产信托基金”的问题,而再受到质疑。台当局“总统府”因此在26日再度表示,吴淑珍是以原来信托的存款购买基金,就信托的精神而言,并无不法行为,更不是所谓的炒股。

  据悉,陈水扁2004年连任时,声称自己家庭在任内不会再进出股市。25日传出扁妻增购基金后,蓝绿“立委”集体抨击吴淑珍财产信托后还买卖

股票是“假信托”,陈水扁宣示“不进出股市”只是骗选票。(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