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开平碉楼“胜券在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2007年代表中国向联

  本报开平讯“如无意外,明年7月份开平碉楼将成为中国唯一的代表领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文化遗产称号。”在本月24日举行的“走进中国最美丽的侨乡———江门五邑旅游推介会”上,江门旅游局局长林锦清宣布。

  据介绍,今年9—11月份开平碉楼将迎来联合国专家的验收,如能通过验收,开平碉楼将送交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进行表决,结果将于明年7月公布。林锦清介绍,开平碉楼是今年代表中国送交联合国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唯一景区,按照申报惯例,每年每个国家只有一个名额,而代表中国申遗的景区还从来没有失败过。“开平碉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自2001年开始至今已有六个年头,准备充分,可以说是胜券在握。”

  开平碉楼及村落中的民居吸收了华侨侨居国各个时期的建筑艺术,其建筑之精美,风格之多样,保存之完好,分布之集中,在国内十分罕见。2006年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黄菊、曾培炎,国务委员华建敏、陈至立等领导已联合签署批准开平碉楼与村落作为2007年代表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许静白登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