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视频看到抢劫 网友急忙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湖州消息:一蒙面大盗持刀入室抢劫,没想到受害者正在上网聊天,网友通过视频见此惊骇一幕迅速报案,蒙面大盗束手就擒。该戏剧化一幕发生在浙江湖州。

  据受害者陆女士回忆,日前自己在家上网,和朋友边用视频聊天边玩游戏。当时传来一阵敲门声,她没来得及关闭视频就跑去开门。就在开门的一刹那,一把水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一个瘦高个的青年男子头上套着一只红色条纹的布袋,只露出两只眼睛,对她说
道:“坐到床边,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

  陆女士坐到床上后,情绪稍有稳定,这时她想起电脑的视频还开着,说不定网友能看到发生的一幕,于是就想办法拖延时间。

  陆女士先说自己身上没有什么现金,要么让她去信用社取钱。接着又提出在房间里找找看,歹徒便用绳子将她绑了起来,让陆女士交出钥匙后他四处乱翻,在抽屉里找到1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两部手机,随后迅速逃走。

  果如陆女士所料,网友在看到视频画面后当即向警方110指挥中心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孙利荣与两名保安在3分钟内赶到了现场,正好撞见歹徒沿着公路狂奔。警车追出二百多米后,歹徒跑进了一条死胡同,束手就擒。

  据浙江湖州南浔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车某,是湖州和孚镇人。3个月前,他将自己的摩托车当给陆女士的调剂行,眼看赎回的日子快到了,手头没什么钱,就起了歹心,准备好头套、手套、绳子和水果刀等作案工具实施抢劫。(柴燕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