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道成“河”彻夜“抗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滞后,昨夜今晨一场大雨过后街道成“河”彻夜“抗洪”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梁克毅、陈秋明报道:广州永和镇今天凌晨遭遇暴雨袭击,部分街道被雨水浸泡。据当地居民反映,每当大雨倾盆,常常水漫家门。

  今天凌晨4时许,记者接报后赶到该镇永平街时看到,近百米长的街道宛如一条潺潺
流淌的小河,“两岸”全是经营文具用品的店铺,此时“洪峰”刚过,所有店铺的铁门还残留着“最高水位”的痕迹,“河面”上漂浮的全都是饭盒、胶袋以及其他五颜六色的垃圾。一位姓徐的女店主正在“上游”的一个下水道口往外掏垃圾。离永平街不远的永岗村村民们也一夜未眠,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从今天凌晨2时许开始,就一直在“抗洪”。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周边城乡结合部的城市化步伐加快,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水浸村”越来越频繁,值得有关部门关注。

  (报料人罗先生,三等奖100元)

  

街道成“河”彻夜“抗洪”

  图:今晨天雨路滑,一车直撞先烈路护栏。陈秋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