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个人游港澳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27日讯 (记者罗霞) 尽管海口市居民港澳个人游申请已从昨天开始受理,但记者今天向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咨询港澳个人游时,他称,受港澳通行证审批时限的限制,今天开始申请港澳个人游,估计拿到个人游签注也一般是在“五一”长假过后,除非特殊情况。

  按照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公布的审批时限,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受理往来
港澳通行证及其签注申请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制作,如申请人已有有效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则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述工作。

  在国务院批准6个城市居民可以办理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之前,海口居民要去港澳旅游必须得找旅行社,或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港澳旅游团,如“港澳五日游”,或参加旅行社推出的港澳自助游,其是在旅行社帮助下以参加旅游团的名义去办理港澳通行证,而后可以在港澳自行游玩。该新规出台后,海口居民则多了一种去港澳旅游的途径,可不用找旅行社直接自行办理港澳通行证实现港澳个人游。

  据了解,许多海口居民今年“五一”长假去港澳旅游还是找上了旅行社。据海口市一些旅行社介绍,今年报名参加“五一”期间港澳游的客人跟以往差不多,估计“五一”过后报名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港澳自助游的人将会有所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