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尼日利亚总统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阿布贾4月26日电 (记者陈鹤高罗辉)26日刚刚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发展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共同谋划两国关系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胡锦涛强调,我们高度重视中尼关系,把发展中尼关系放在中国对外关系中的重要
位置。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他建议:一、以深化战略合作为目标,增强政治互信。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加强各层次对话和交流,在涉及各自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协调立场,增强互信,密切合作。二、以实现互利双赢为目标,拓展合作领域。重点加强农业、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和卫星等领域的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同尼方开展交流,支持两国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三、以增进人民友好为目标,扩大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各种疾病,特别是疟疾和禽流感等疾病威胁。中方愿继续在技术、物资等方面向尼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扩大文化交流,支持社会各界开展友好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四、以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为目标,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加强在联合国改革、人权、反恐、维和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促进南南合作、南北对话,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奥巴桑乔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尼日利亚,胡主席到访证明,尼中关系发展正保持着良好势头。胡锦涛主席关于发展中尼关系的讲话令人感动,他完全赞同。

  会谈后,胡锦涛和奥巴桑乔出席了双方经贸、文化、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据新华社阿布贾4月27日电 (记者戴阿弟罗辉)2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发表了题为《为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的重要演讲,并会见了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纳马尼和众议长马萨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