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房东燕郊开日租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法制晚报
北京房东燕郊开日租房(图)

“五一”临近燕郊部分高校周边地区日租房小广告泛滥学生认为有利有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校方:不赞成学生的租房行为存在安全隐患警方:将对出租行为进行调查

  本报讯(特约驻燕郊记者王永生)“天天出租、价格便宜、环境幽雅、设备齐全,是你和你的朋友聚会的理想家园。 ”随着五一的临近,这种日租房的小广告在燕郊大街小巷的宣传栏随处可见,尤其是校园周边小区,而负责提供房屋的多是在 燕郊置业的北京人。

  据记者了解,在燕郊买房的八成都是北京人,而他们并不都在燕郊居住。有的人是把这里当作周末休息的场所,而有 的人是出租。

  对于日租房,

燕郊的北京人说法不一。“去年9月,我把房子租给了一名大学生,租期一年。这个大学生如今搞起了 日租房,当起了‘二房东’,尤其是节假日更火爆。但我本人不希望这样,每天人来人往,自己的房子就不像个样子。”燕郊 中燕小区一位北京房主对记者说。

  已在燕郊置业专门做日租房生意的北京市民张女士表示:“日租房相对于按季度、年出租显得比较乱,但在校园周边 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大学生素质相对高一点,不会乱来。”据张女士介绍,她今后要把日租房更加专业化、人性化。

  她打算把各个屋子进行分类,如“学习型”、“温馨浪漫型”、“锅碗瓢盆聚会型”等。

  在燕郊的一所大学,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一名学生说:“日租房对于大学生有利有弊,利是方便,周末或是节 假日几个同学租一天,聚一聚,有一种家的感觉,但外面环境较乱,很可能出现意外。”

  校方态度

  日租行为存隐患

  今天上午,华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管理科的吴老师表示,日租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学校不赞成学生租赁日租 房。学校将立即对学校周围的几个小区进行调查,说服房主自动放弃这种租赁模式。

  警方说法

  将对日租行为进行调查

  燕郊公安分局专门负责管理出租房屋的马主任表示,警方将立即对这种出租行为进行调查。

  马主任说,日租房存在着一定的不安全因素,警方不提倡这种出租行为。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说日租房不合 法,因此警方只能对日租房的房主进行说服教育,使其自动停止这种行为。

  文/特约驻燕郊记者刘刘

  燕郊某高校周边的日租房小广告摄/王永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