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一日游八达岭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法制晚报

  最近在八达岭沿线每天都能查到2至4辆黑车乘客可拨打68351150举报

  本报讯(记者陈斯)“我们都一个单位的,一会还有事呢。”巴士上跳下一个自称游客的黑衣男子面色着急,冲着执 法人员直嚷嚷。上午10时,执法人员在通往水关长城的公路上拦下第一辆黑车。

  经调查,这辆来自江苏阜宁的长途车属于班线班车,却在当地不同的单位组织了一个旅游团进京,超过了经营许可范 围。

  当执法人员拦下这辆车后,车上至少下来了十几个男子围上前观看。“昨天我们去了天安门、故宫,今天是第二天。 ”其中一个游客对记者说。车上的女导游是该团所雇,她称导游证正在年检,现在只有一张证明。随后这辆“黑车”被暂扣。

  10时10分左右,另一辆旅行社的旅游巴士被拦下调查。这辆车上的游客都是从各宾馆组织而来。但根据旅游局的 相关规定,拉散客必须与每个游客分别签订协议,明示旅游景点和价格。但这辆车上的游客并没得到这项“关照”。

  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中队长朱天军介绍,五一、十一这样的旅游旺季时

黑车最猖獗。目前,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 队正对八达岭、十三陵等旅游景区的客运市场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这几天在八达岭、十三陵沿线每天都能查到2至4辆 黑车。

  据悉,重点整治的对象为:未取得旅游经营许可的车辆、强行带乘客至景点参观、购物欺诈乘客等。专项整治的时间 为4月24日至4月30日。

  朱天军还说,乘客在旅游期间权益受到不法侵害,可拨打68351150或68351570向市交通执法总队投 诉或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