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抄道走小区有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47 法制晚报
大货抄道走小区有隐患(图)

没有货运通行证无法进入四环为躲避检查穿行小区集中的道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速度较快险些引发交通事故噪声影响居民朝阳交通支队称会不定期进行整顿

  本报讯(记者边雪霏)“奇怪,怎么这么多货车改走这里了。”最近,家住朝阳区双龙南里的李先生发现,自家楼下 的弘燕东路上出现了不少货车,惹得居民们烦心不已。原来,是货车司机为了逃避“货车不能进四环”的检查,特意找了这条 附近有6个小区的小路来走。

  昨天上午9点到10点,记者来到了东西向的弘燕路和弘燕东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竟然有20多辆大货车从这 里经过,其中包括七八辆拉土的斯太尔。

  据附近居民说,早上七八点和晚上货车的数量更多,“大概是从京沈高速和东四环过来的,至于去哪儿就不清楚了。 ”居民李先生说。而据一位在路边吃早点的货车司机说,他们是给某工地拉土的,一直没办下货运通行证,而走松榆南路、南 磨房路这些地方容易被交警抓到,就找了这条相对隐蔽一点的小路来躲避检查。

  对于这些大货车的“借道”而行,居民们的意见不少,最直接的问题是扬尘。“本来最近风就大,这些车好多都是拉 土拉沙子的,我们出去遛弯时一看见车过来都赶紧躲。”家住南新园小区的居民李女士气愤地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噪声, 白天不怎么明显,早上晚上最吵人,想睡个好觉都不成。”

  而对于御景园、周庄嘉园、山水文园等这些有车业主较多的小区来说,安全隐患成了最重要的问题。“这些大货车开 得都挺快,不怎么守规矩,上次我开车出路口差点被一辆水泥罐车撞到。”住在龙头公寓的业主林先生说。

  相关说法

  交管部门:会不定期整顿

  在2004年2月16日起实行的交管局通告中表明,四环路(含)以内道路,6点至23点禁止货运

机动车通行。

  朝阳交通支队的民警介绍,即使是有货车通行证,货车也只能在规定的路线、时间内通过,不能随意行走。交警会不 定期针对货车乱行比较严重的路段进行集中整顿,一经发现货车没有通行证或者未依照通行证时间、路线通行,将对其处以罚 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