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新疆开展“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28日消息(记者张雷、实习记者董虹、陈亿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于4月28日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 “自治区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动员大会,对今年5月开展以“双拥共建”为主题的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5月新疆开展“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新疆召开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动员大会大会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在新疆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从1983年开始,新疆就把每年的5月定为民族团结教育月,每年确定一个主题,集中、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使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形成各民族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和谐风气,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新形势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5月新疆开展“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新疆党、、政、军、兵团领导出席

  今年新疆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以“双拥共建”为主题,以“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各族群众离不开解放军、解放军离不开各族群众”为中心内容。

  

5月新疆开展“第24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各族干部群众参加动员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创造性的开展生动多样的活动,通过“大总结、大宣传、大行动、大表彰”,兴起“双拥共建”活动热潮,进一步增加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开创新疆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的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军、新疆兵团领导及各界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等2000多人出席了动员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