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贺兰山将建世界最长峡谷索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记者武勇)宁夏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彭进28日宣布,森林公园今年将投资300余万元修建一条长248米、垂直高度110米、横跨贺兰山著名景点青松岭与兔儿坑之间的峡谷索桥。

  据彭进介绍,这条248米长的索桥建成后将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一条峡谷索桥。设计单位为西南交通大学,五一过后将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预计今年8月竣工。

  据“科技查新报告”显示,在峡谷索桥中,超过200米长的索桥未见相关文献报道。因此,这座248米长的索桥为世界最长。

  贺兰山地跨温带草原与荒漠两大植被区域,保护区内被列为国家保护的各类动植物资源已经超过了800种,森林覆盖率由过去的10%提高到14%,马鹿和岩羊等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数量比10年前提高了30%以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