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一家涉弊案“天王”要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4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视为陈水扁嫡系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昨天针对陈水扁一家涉入弊案说出重话。他说,陈水扁一家要以最高道德标准自我要求,如果真的因为疏忽或错误,就坦然向社会道歉,没关系。台湾媒体分析,游锡堃这样的大动作,是“后扁时代”“天王”要自救。

  游锡堃是民进党游、谢、苏、吕“四大天王”之中与陈水扁关系最密切的人。面对
陈水扁一家连番被外界质疑涉入弊案,觊觎2008年“大位”的游锡堃为了自救,昨天说了重话。

  党内人士认为,游锡堃开始与陈水扁作出切割,他要开创自己的路,陈水扁也要受党纪约束。民进党“立委”李俊毅说:“违反党纲就应祭出党纪,甚至退党。”但陈水扁的嫡系、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却认为“现在不是切割的时候”。

  台媒体分析称,事实上陈水扁嫡系“立委”也很清楚,“四大天王”的切割行动是不可避免的,“后扁时代”宣告来临,谢长廷走入民间宣示“角逐2008”,苏贞昌担任“行政院长”走自己的“苏修路线”,吕秀莲提出“清廉自律公约”,质疑高层清廉形象,就连游锡堃也开始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天王”在承受民意低落的事实时,也得力求自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