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保所日“保”194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昨天下午,广外街道社保所里,刚刚帮老伴报销完医药费的祝大妈忽然哭了起来。原来祝大妈忽然忘了自己家住哪儿了,家里只有一个瘫痪的老伴儿,又怕打电话回家让老伴儿着急。社保人员赶紧联系街道、居委会,辗转3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送回了家。

  这不过是发生在社保所中平常的一幕,因为,自从4月1日全市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
疗保险实施后,仅不完全统计8个街道社保所就受理申报医疗费52424人次,申报金额达到18906.4万元。各社保所工作量成倍增加,选择社保所报销的退休人员比2005年增加了5.5万人。

  家住湾子的杜大妈前两天拿到了自己迟到近半年的3000多元的报销单据。去年7月,杜大妈选择了社区报销医疗费,当时她将一摞单据拿到社保所,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帮她贴好后发现有些单据存在问题,就要求她拿回去补办一些手续,结果她回去后找不到单据了。杜大妈多次找到社保所,坚持说社保所的人拿了她的单据。

  今年4月7日她在自己家找到了医药费的单据,很不好意思再找社保所,可是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却找到了她:当时她的报销单据已经过了报销期,考虑到医药费对老人来说是笔不小的数字,社保所的工作人员逐级请示,终于帮杜大妈补办了报销手续,现在杜大妈报销回来的医药费已经划到她的账户上,她非常感谢社保所的工作人员。

  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05年全市310个社保所全部承接了企业退休人员的大额医疗费报销工作,145万企业退休人员中已经有83.31万人选择了在社保所报销大额医疗费,占全市退休人员总数的57.4%。

  从4月1日起北京市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实施以来,全市共发生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费用63887人次1928万元,目前已经报销的达到1013万元,还有414万元已经打入退休人员账户,其余的正在报销过程中。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