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种小区易发盗车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防范涉车案件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发生涉车案件248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0%。涉车案件的两大高发地带分别是三环周边、四环以外五环周边。朝阳警方表示要引进停车管理公司进入老旧小区、平房区和无物业管理的3种小区,并要求今年社区机动车看护率达到总数的80%。

  朝阳公安分局人口处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朝阳区有小区300余个,但引进停车管理
公司的不到总数的40%。朝阳的涉车案件主要发生在两个地带,一是三环周边地区的老旧小区,如潘家园、劲松、双井等,二是四环以外、五环周边地区,如平房、十八里店、小红门、王四营等,高发时间段为夜间。

  朝阳警方表示,今天引进公联顺达、金地等10家机动车停车管理公司向各小区推广,主要是为防范机动车被盗案的发生。停车管理公司负有两大责任,一是看护机动车,二是作为小区协警力量协助警方,采取的措施主要是专人24小时看护、增加摄像头监控、配合警方巡逻等,发现可疑情况将及时报案并协助抓获。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苗林说,本市在社区中引入专业停车管理开始于2004年。由于夜间机动车集中停放,而大部分社区存在看管不严等情况,导致机动车被砸撬、被盗案件高发。警方引入针对性很强的专业公司进行夜间看管后,去年本市机动车被盗案件10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特别是推广了机动车停车管理的社区,下降幅度达7.7%。截至3月13日,今年全市盗窃机动车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5%。

  今年北京警方将继续加大城区内老旧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使机动车看管率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特别是对高发案地区,要求机动车必须集中看管,看管率要达到60%。根据目前发生的涉车案件,邻近三环、四环无人看管区域为易发地区,夜间特别是前半夜发案最多。警方已确定防范涉车案件的3种重点地区,分别为管理尚不规范的新建小区、不封闭的老旧小区和城区内的拆迁地区。J1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