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挤进居民院饭馆依然如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从本周一到周四,本报“我们日夜在聆听”专栏报道的市民反映的4件烦心事儿,到今天上午为止,已有3件基本解决。尤其是宣武区城管,在报国寺前一举查没了16箱违法销售的物品。

  周一(4月24日)宣武区报国寺前商贩摆摊占路

  追踪笔者从宣武区广安门内城管分队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左右,五个城管分队的队员与公安、交通、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等部门联合对报国寺门前的占路摊位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没收了十六七箱的违法销售物品。城管队员对摊贩进行了教育,最后将相关物品封存。城管队员介绍,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到报国寺门前查看,以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上述地区的监管力度。

  周二(4月25日)玉林东里二区饭馆后院盖进居民院

  追踪昨天,记者再次来到玉林东里二区看到,那间盖进居民院的饭馆依然如故。院里的居民说,这两天这家饭馆照常营业。白纸坊房管所右安门外管段的温段长介绍,他已经和该饭馆的老板取得联系。右安门外城管分队的高队长介绍,今天下午将会对饭馆进行调查,确定它是否属于违章建筑。然后报规划部门审核,如果确认其是违章建筑将依法拆除。

  周三(4月26日)和平街8区便民蔬菜大棚堵住居民院

  追踪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买菜,小区附近的印刷三厂拆迁后,将改建为便民蔬菜大棚,届时会将散落在小区附近的无照商贩纳入正规化管理。目前,便民蔬菜大棚已经进入招商阶段,整个大棚预计在今年十一以前建成。由于距蔬菜大棚建成还有一段时间,同时考虑到附近居民买菜方便的实际需要,居委会将督促现有的蔬菜棚及时清扫西门附近的垃圾,搬走堵路的纸盒并禁止叫卖扰民。

  周四(4月26日)西皇城根南街九号院和丰台区北太平桥东里一号院大树生虫子

  追踪居民院内树招的是何种虫目前还无法确定。笔者从中国林业科学院森林保护研究所处了解到,市内常见的杨树、柳树、槐树等树木都比较容易招虫。居民最好不要喷洒敌敌畏一类的药品,树木生虫可以寻找相关部门打药解决。

  张宇杨帆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