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28年挖出的淤泥可堵住福州所有下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7 海峡都市报

  25日上午9点,福州达江路。在前后两块警示标志之间,一个人从窨井下钻出,满脸的污泥,他就是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下水道清淤工———林荣华。

  井中的污水黑乎乎的,水面上漂着很多污秽不堪的杂物,污水散发出浓烈的臭味。老林穿着厚厚的防水布料工作服和黑色胶皮裤,站在井下齐腰深的污水中,橘黄的工作服和帽子已沾满淤泥。今天没有钻到下水道里,所以防毒面具还没有“装备”起来。

  老林要先用工具在下水道污水里掏几下,把淤泥掏松,然后掏一瓢起来,往地面上“输送”,路面上站着他的一个同事,接过老林的瓢,将瓢里的淤泥倒在大铁桶里。

  今天,老林这个班组的安排是这样的:8点从达江路开始,10点到江滨大道,11点40分午餐,12点20分到中平路,下午2点到支前路,3点下班,整个工作日下来,他们要掏近200个的窨井,清走两三卡车的淤泥。365天,他们每天几乎都是这样过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午饭都是自己从家里带出来的。老林说,一些年轻的同事刚开始会不习惯自己带午饭,可他们参加了这个工作之后,就会感觉到他们必须自带。因为一个上午工作下来,那满身的淤泥,自己都不好意思走到哪家快餐店去吃。

  老林今年50岁了,干这一行已经有28年了。他也记不清,下过多少次井,挖出过多少淤泥。用老林的话来说,“28年来挖出来的淤泥,足以让整个福州的下水道全堵上。”

  老林生活得很乐观,他说:“现在工作比以前好多了,以前的机械设施不行,每清一处都要到井下去掏,现在有些下水道就可以用机械设备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