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盟地区论坛召开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中国与文莱26至28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了第四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

  会议由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和文莱外交部副常秘麦姆娜共同主持,东盟地区论坛25个成员方的外交、公安等部门官员出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代表就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以及反恐战略与措施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各方一致认为,国际恐怖活动近来呈现出本土化、分散化、高科技化等新特点,为各国反恐斗争带来更多挑战。各国在努力增强自身应对能力的同时,应积极支持并参与相关国际和地区合作。

  会议指出,恐怖主义的产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复杂因素,反恐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应遵循《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推动各国经济共同发展,促进文明间的交流与融合,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充分肯定了东盟地区论坛在反恐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开展对话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亚太地区反恐及打击跨国犯罪合作提出多项建议。

  东盟地区论坛成立于1994年,是本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官方多边政治和安全对话与合作渠道。中国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盟地区论坛进程。此次会议是根据2005年7月第十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决定而召开的。(记者黄富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