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质检研究中心落户常州 工程院院士任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48 常州龙网

  继上海后的全国质检系统第二家质量科研机构

  江苏检验检疫质量研究中心落户常州

  范燕青王伟成专门致信祝贺

  龙网常州日报讯4月26日,集质量研究、培训、咨询、用户评价于一体的质量科学研究机构——江苏检验检疫质量 研究中心在常成立,这是全国质检系统继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二家质量科学研究机构。市委书记范燕青、市长王伟成专门发来贺 信;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领导、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车文毅及市领导虞振新、邹宏国、韩九云、顾森贤等为中心揭牌剪彩 。

  近年来,常州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喜人,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积极主动地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有力地 支持和促进了地方开放型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正因如此,江苏检验检疫质量研究中心选择了常州。

  围绕“质量强省”和“以质取胜”战略,该中心将面向全省两万家进出口企业,发挥检验检疫人才、信息、资源的优 势。中心聘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源张在内的多名专家学者担任顾问,对国外的技术、贸易政策进行研究,对先进的质量 管理理论、方法、模式进行研究,对江苏乃至全国的经济实体开展调查研究,并为企业提供人才培训、管理咨询,帮助企业提 高整体管理水平。同时,中心还将作为政府的信息库、智囊团,为政府提供可靠的质量信息。

  当天,研究中心还与上海交大、上海

复旦、中国纺织协会等签订合作协议,江苏进出口质量信用数据网同时开通。在 同日召开的全省进出口企业质量论坛及江苏检验检疫部门“重点扶持百家企业出口,培育自主创新出口品牌”措施发布会上, 常州13家企业被确定为重点扶持对象。

  市委书记范燕青、市长王伟成在贺信中说:以质取胜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随着社会生产力的进步和人们认识水平的 不断深化,质量概念也在不断地更新与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质量研究中心建得更好,发展得更快,从而使中心服务于 常州乃至江苏省经济的发展。

  (刘建民夏敏朱雅萍)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