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宣传丛飞精神的决定(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2 深圳晚报

  (2006年4月27日)

  2006年4月20日,我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共产党员丛飞同志因患胃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7岁。丛飞同志的人生虽然短暂,却是追求崇高、无私奉献的闪光人生。丛飞同志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深圳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是深圳市民的优秀代表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典范。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
张德江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对丛飞同志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对学习宣传丛飞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2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向丛飞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为认真贯彻张德江同志重要批示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和积极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丛飞精神的活动。

  丛飞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用火红的青春和诚挚的爱心,演绎了人间的真情,谱写了动人的生命乐章,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丛飞精神。这种精神充满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折射了关爱他人、扶贫助弱的崇高品格;体现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价值追求。十多年来,他时刻不忘播撒爱心、关爱他人,一心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参加义演300多场,为社会义务服务3600多小时,资助贵州、湖南、四川等贫困山区178名贫困儿童上学,累计捐款超过300万元。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自愿捐献眼角膜,已为4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由于丛飞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表现,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市优秀外地来深建设者”、“首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深圳市最具爱心人物”、“2004年度广东省优秀音乐家”、“200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和“深圳市文明市民”等光荣称号,并为市民称为“爱心大使”。

  学习和宣传丛飞精神,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要继承发扬丛飞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伟大实践中。学习丛飞同志热爱祖国、热爱深圳的忠诚品质,学习他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关爱他人、扶困助弱的道德情操,学习他坚守理想、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学习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思想境界。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丛飞精神与“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创建文明机关、当好人民公仆”活动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三个走在前面”的排头兵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全体市民要把学习丛飞精神与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的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热爱祖国、建设深圳”、“争做义工、奉献社会”、“参与关爱行动,共建和谐深圳”的道德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质,争做合格公民;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丛飞精神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深圳市首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月”主题活动,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理想,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部门要抓好新闻宣传,利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影视媒体,对丛飞事迹的精神内涵继续进行深度挖掘。通过组织“学习丛飞征文”等活动,使宣传学习活动继续深入;文化部门要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进行影视、诗歌、戏剧等文艺创作,利用文艺形式对丛飞精神进行广泛宣传;社科单位要组织社科专家开展丛飞精神研究,撰写理论文章,编写读本,阐释丛飞精神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使丛飞精神成为时代的强音,让丛飞精神发扬光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