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家环保局公布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喻菲) 国家环保总局28日对外发布了200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公布了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标识和宣传挂图。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国环境署确定2006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莫使旱地变荒漠”。为呼应这一主题,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
会的决心和行动,同时普及生态安全知识,进行环境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公众的生态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生态安全的积极性,环保总局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标识中,蓝色的地球象征着纯净、美好的自然环境。以绿叶的形态捧起地球寓意人类要对地球环境细致呵护,维护地球的生态安全。标识表达了人与环境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彰显着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友好发展的理念。

  据了解,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六·五”期间,国家环保总局除例行发布2005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外,还将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专题发布中国的生态保护,举办“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高层论坛,开展绿色社区与绿色学校主题实践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