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官员:将毫不犹豫为台湾同胞提供领事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林立平 荣燕)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魏苇28日在北京表示,如果台湾同胞提出请求,外交部及中国驻外使领馆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提供周到的领事保护安排。

  魏苇是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中国最近从发生骚乱的所罗门群岛撤离的侨胞中有没有台湾同胞?

  魏苇说,在所罗门群岛确实有一些台湾同胞,但在撤离的310人里,没有持所谓台湾“护照”的人。“如果今后发生类似的事情,台湾同胞向我们提出保护请求,我们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提供周到的安排。”魏苇说。

  中国政府24日派包机接从发生骚乱的所罗门群岛撤至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侨民回国。25日凌晨,包括21名香港同胞在内的310名中国侨胞乘包机抵达广州。(完)

  外交部谈从所罗门撤侨等领事保护问题(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