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专题 > 正文

肯尼亚在胡锦涛到访时宣布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俞岚)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今天上午,在胡锦涛主席访问肯尼亚期间,两国政府在内罗毕召开了第三次贸易联委会。肯尼亚政府在会上宣布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本次贸易联委会由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和肯尼亚贸工部长基图伊博士共同主持。

  基图伊博士表示,为密切中肯两国间的联系,保障双边经贸合作持续、健康、深入发展,肯政府宣布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薄熙来指出,肯尼亚政府的上述决定,表明了肯尼亚追求公平、公正贸易的态度和决心,也再一次印证了中肯友好情意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和有关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双方还就推动两国贸易平衡发展、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肯投资、加强多边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问亚非四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